close

 

事情源自臉書上的一個活動"世新圖書館借書,人人都要得到平等的待遇"
當然身為世新校友~又是唸圖資系的我
怎麼可以不了解這一個事件呢?
看完實在太熱血了~加上文中主角之一也是我大一就認識的學長
不疏發一下感想睡不著啊~~哈哈


活動起緣於一篇網誌"圖書館借書,人人都要得到平等的待遇"
相關連結活動內容裡面也有


我覺得老師.館員真的是太糟糕..


為人師表竟是這樣的風範..完全覺得理所當然有特權~
要是我是工讀生~說不定更衝動地當場跟老師說~
老師你這樣的態度~不太值得學生尊重喔
說句難聽一點的~你有急用書~至少也好聲好氣吧~
且你為難一個工讀生是怎樣~工讀生是依規則做事
你想要找特權也不該是對著學生發火
對於借閱規則覺得不合理可以直接跟圖書館反應呀


館員後來澄清並沒有洩漏個資,我也是曾被那位館員帶過的工讀生~
我相信他沒有讓老師"看"個資..但是他發現借書人是自己工讀生~
然後私下狂call並且要求他還書的行為非常不恰當~
就如學生所說~就是這樣的人讓有些人越來越覺得自己可以為所欲為..
其實很多學校圖書館的館員對老師的個別要求~都會很為難
館長.校長是怎麼樣的處理態度就很重要
那位館員~除了自身個性就很依奉老師之外..館員不敢隨便得罪老師也是常情
還誇口答應下班後要把書送去給老師..
嘖嘖~文獻傳遞服務會不會做太好~黑貓都輸你了~

且他連問都不問工讀生故意這樣做的原因
顯然也是不會讓工讀生尊重的長輩


或許是我對學生總是會多一些寬容吧~
他的行為很賭氣.孩子氣沒錯..
但是換成是我~好聲好氣地和老師解釋了半天
結果發現他只是個不可理喻的歐里桑
加上館裡長期對老師的不平等態度
身為一個小小工讀生~耍個小動作實現一下心中正義之氣
做出這樣小小的抗議行為我覺得很正常呀
而且~也並沒有違背圖書館的借閱規則嘛
圖書館本來就沒有要求讀者提前還書的權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k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