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30帶著小樂高鐵一日遊
很高興地到了新竹找樂外公
還開心地打電話給樂舅舅
準備一起和樂外公說80歲生日快樂
結果樂舅舅說我當了"笑"女
因為時間整整提早了一個月.....

不過當天聽到了一個故事

榮家來了一個土生土長的台灣人
他在八二三砲戰的時候
被徵召到金門當兵
受到驚嚇一路逃回台灣
後來在台灣的山裡面一個人過了50年
因為父母都過世了..親朋好友也不敢去找
不然會連帶拖累吧

當發現他的時候
他依然很驚慌害怕
50年沒開口說話的他連話都說不清楚
因為在那個年代逃兵是要槍斃的
50年來..真不知道他是怎麼生存的
沒有穿衣服..到底吃些什麼維生
後來就把他接到榮家來
"你就來好好享福吧"

我聽完了心裡當然很衝擊
哎~這就是戰爭的代價ㄚ

有的人很不平..為什麼國家要為了這些榮民花那麼多錢
我很想說..他們經歷過的過程與心酸
不是沒參與過的人可以感同身受的吧
我覺得榮家蓋得很好哇
等到他們全部升天之後
榮家一定會變成老人院
我還巴不得老了去住呢

有些榮民醫院很不錯ㄚ
之前阿姨住中榮的時候有去參觀過
中榮有分中西醫
就很適合老人家的體質ㄚ
醫院設計地好
對一般民眾難道沒有幫助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k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