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去找好友說著近況時,沮喪地說:

可能我不適合當家庭主婦吧,因為一點成就感都沒有,不快樂………

 

或許帶著安慰的成分

他說:如果兩個人都同心向前,你一定還是會有成就感的吧!

 

我愣了好久:我不知道…..

 

但是這件事,也無從印證了吧…..不過,我真的好感恩有這麼貼心,

又這麼了解我的好友

 

前幾天和很久沒聯絡的朋友聊天

她說的一段話最讓我印象深刻

 

愛一個人,就要放下,全心全意希望他幸福,無所求地對他付出,

因為無所求,

所以就算最後如果他還是離開了,就離開了……

 

~我懂,朋友是天蠍座的,聽到這樣的話很感人..

我以前也曾有那麼深愛的人啊

不過這不適用於最近發生的問題,呵呵

 

最近看完我可能不會愛你的原著劇本

對感情,又有了不同的體認

或許說,又加深了我曾經有的某些體認

 

愛一個人,不要想要改變他/

也不該希望他改變成你想要的樣子

彼此能接受、包容對方全部的一切

才是一種適當的相處模式吧

 

從以前到現在,我想去修正的缺點,都是為了個人的修養,後來克服一些生活上的缺點,主要是為了小樂,人長大了總會有些許壞習慣,我也容許著自己的某些壞習慣,畢竟,人本來就不需要太完美,而且反而太追求完美會變得難相處,但是,為了讓像白紙一樣的小樂先學習正確的生活方式,我願意適度地修正。但是我想,很多個性和觀念,我這輩子應該也差不多定型了吧!有些已經覺得比較好的修維,再要我倒退或是降低標準,我想是不太可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k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