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612

早上大約快10點到醫院
我躺下開始吊點滴
老公在外辦住院手續
這是我第一次吊點滴喔
(這樣可以說以前是健康寶寶嗎?)

打點滴是先在左手埋了一根細軟管
然後因為我確定會打減痛分娩
所以在腰椎上也埋了一根細軟管
再接一根細細的管子..連到脖子下巴左右的地方
這樣打減痛的時候只要從那個地方注入就可以了
在刺的時候..有一點痠痠麻麻的感覺
可是從此..就會感覺後腰有一個東西
讓你躺著不會是舒適的感覺

肚子上會綁帶子固定兩個圓圓的東西
連接到一個機器測胎心音
就是在催生的過程中..
會監測著胎兒心跳和記錄著陣痛曲線
待產房除了病床.就只有電視和一張實在不像床的椅子

很巧的是..老公下去抽煙時
竟然遇到大學同系又同社團的學長董仔
他開車載彤彤來打預防針
(我會來這家醫院也是他推薦的)
老公本來想叫我開窗簾和他揮揮手
可是我肚子上的帶子是要請護士來拆..就做罷了

催生流程是先每小時吃一顆讓子宮頸變軟的藥
要連吃六顆..
這時手上打著忘了是什麼東西的點滴
想上廁所時就要請護士來拆帶子
然後老公會陪我走去廁所
這時點滴袋是手提的所以只要自己拿著就可以了
然後我們會出去走一走
當然只有..在2樓那一層走一走
(因為一直躺著一定會不舒服)
大約都走了5分鐘..就再回去躺好

過了6小時,16:30開始
點滴多接上了一台機器..需要插電的那種
這就是催生點滴了
所以這時上廁所時難度就高一點了
老公會幫我把點滴+機器推進廁所間裡
然後在門外等我..再來一樣會去走一走
不過這時肚子開始會不舒服了
因為藥物會開始強制讓子宮收縮去引發振痛促使孩子出來
(這是我自己形容的說法啦..反正就大概那樣子)
且因為機器沒電會逼逼叫..所以也不能走太久就是了

其間護士會不定時來內診
喔~這實在是蠻痛的一件事
就是要量子宮頸開的公分數
啊怎麼內診就..應該不用我多寫了吧
我的待產房外面就是櫃台
然後櫃台對面牆上有著一個白板
寫著5間待產房各房的情況
還有醫生動刀的schedule

其實也早有心理準備
我們今天應該是要睡在這裡了
(之前有查過討論區..催生並不一定是當天就會完成)
可是到了晚上..只剩下我們這一間
(就是待產的剩我還沒生出來)
大約晚上11點左右吧..
護士還擦掉重寫
把我的那一條寫著大大的字
我和老公就笑笑..這班護士太涼了.只好找點事情做

哎~那一張不像床的椅子
會認床的老公就要睡在那裡陪我
不過他的呼聲還是呼了整晚
(只是後來他說他睡得很淺護士進來其實他都知道)

待產房只有門簾隔著..我不想叫醒老公
就試著撩門簾引護士注意
大約半夜2:30
我決定請他們打減痛第1劑
因為看來不打的話..我今晚是不用睡的了

打減痛背會一陣涼意(就是那根細軟管)
那感覺很妙..我想我應該很難忘吧
打完護士說副作用是"會癢癢的"
果然我整個晚上也是在肚子上東抓抓西抓抓
雖然一樣沒有睡(因為意識清醒.只是眼睛閉著)
不過至少比痛一整晚的感覺好多了
且這樣內診完全不會痛..超棒的
印像中到天亮時..我子宮頸開的公分數停在2.5公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k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