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腦子一直在翻騰

有太多的話語.回憶.想法...在腦子裡滾來滾去

加上最近恢復了以前喝咖啡的習慣

作息亂七八糟..網路發言也開始暴走

 

第一篇在痞客幫的文章

寫些什麼好呢~

當媽了來想念一下自己的媽呗

 

10/1是媽的忌日

妙的是我有點不確定媽走了幾年

應該第三年了吧..

媽是肝癌走的

從有症狀開始..到去醫院檢查..就拖了半年多吧

(媽從來不肯做健檢..除非她願意..不然絕對沒法讓她去醫院)

一檢查就確定是末期..B肝帶原+肝長了三顆大腫瘤

開醫院的表哥已經直接說..最多大概就剩半年了

結果大概三個月就走了..而且還在哥生日的後一天

 

那段期間我依舊在台北工作..請求在大陸的哥哥回台半年照顧媽

記得接到哥電話的那天是星期天..我還在公司加班

9/30還打電話跟哥說生日快樂

隔一天下午媽就走了

我接到電話..只有蛤了一聲..有點結巴地說"我馬上回去"

當時的老闆是大學學弟

他載我回新竹的路上..我一滴眼淚也沒掉

(怕他不知所措之外..就是我一直ㄍㄧㄥ吧)

 

到了醫院..助唸團早已唸了好一陣子

我知道不能在媽面前掉淚..這樣會讓她走不開

所以剛開始我選擇在房間外面..因為我連"阿彌陀佛"都唸不出口

爸和哥也沒有見到媽的最後一面

我在移大體時有出手扶了一下媽的頭

算是見到她進棺材前的最後一面

我還是沒有潰堤......(當然..都是忍著)

 

原因是那三個多月來..週末回家看著媽

因為生病而日漸改變的外在.行為

讓我對她的離開..並不非常難過

只覺得被病痛折磨的她..終於解脫了

加上她走的很突然也很快..所以痛苦並不長

我自己也早為了這一天..做好了心理準備

爸都還可以笑笑地安慰我..因為媽走得沒有太多痛苦

叫我千萬不要太難過

 

當然..我常常想起媽媽

可是幾乎不曾想到真的掉淚過

因為我都會告訴我自己..她在另一個世界一定過的比人間好

現在當了媽

常常回想起小時候媽媽對我和哥的耐心

讓我在照顧小樂上也有更多的體悟

 

媽~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k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