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我常常想起桃叔
其實和桃叔的相處並不久
一方面是常聽前輩建華哥提起
另一方面是我很有幸地旁聽過他幾次課程
在他的課程裡我發現了讓自己都訝異的藝術感受力
而當時因為雲門在找人
原本我是建華哥推薦的四人之一
當知道我被推薦的時候
心情真是飛上了天外加不敢相信

和遠仙通過電話也是非常愉快

不過和桃叔聊過之後還是放棄了
主要的原因是爸爸老了
走劇場本來就是他不認同的一條路
到時和雲門全世界跑
留他老人家有擔不完的心
想到萬一家裡出了什麼事
而我人又在國外
我想那種心情我承受不來的吧

但是那幾次的相處過程
讓我整個愛上桃叔這位長輩
世界知名雲門舞集的技術總監
竟然一點架子都沒有
和我們一起擠在學校附近吃牛肉麵
這麼親切地把我當個孩子一樣聽著我的心事
這對我來說是一件很感動也很震撼的事情
也更加敬愛這一位長輩

而且桃叔上課時講到一些趣事
又更覺得他是個很幽默、有趣的人

我記得他說過,他年輕時的志向就是
睡遍世界各大劇場
也承認他看林老師的舞也常打瞌睡
但這真的是劇場人必備的良好習慣
隨時可以睡,隨時可以醒

他還會說自己的糗事
多年前去國外看某一齣戲
語言不是很通就進去了,想說怎麼大家都有穿雨衣
結果那一場戲有現場真的殺魚會噴血
沒穿雨衣的他就被噴了一些血回旅館
大家看到他還都嚇了一大跳

設計的部分,他說得很輕鬆
他說林老師的舞他也常常看不懂啊
其實不一定是要怎麼樣懂
而是在觀看的時候自己去感受
用你感受的去做,再和導演或編舞家去討論

聽他這樣說真的讓我有茅塞頓開的感覺
因為別說舞蹈了,有些連戲都不一定很好懂他要呈現的事情

他走的時候小樂還小
沒辦法北上送他
沒想到他家人刻意低調
所以連想去探望他也沒機會了
不過我樂觀地想,桃叔一定知道我的心意的吧

桃叔過去的事情,也聽建華哥說過一些
他做人處事的風範及精神,會一直留在我心裡

桃叔忌日快到了,桃叔,我好想你

我會一直堅持著我的夢想的,而這一次
我不會再逃避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k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