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很多人都不懂
為什麼我會這麼喜歡劇場
緣起在我大四那一年
因為雙下巴重唱團的演出
合唱團學長林阿伯,他的朋友陳阿亮的引薦下
有機會到北藝大展演中心去參訪
所以認識了後來引我入門的阿熙.朝煒
當然,那時阿熙簡短的介紹(忘了一小時還是兩小時)
不可能讓我馬上就陷入
後來暑假時,沒想到竟然真的接到阿熙的電話
(大概他發現了我眼中閃耀著神往的光芒吧)

夏日天使蛋劇場"學狼叫兩聲汪汪"
有一個機會可以參與實習
沒有錢,但是有便當

雖然我是窮學生,別說暑假,我平時都靠打工養自己了
畢業後的工作也已經早就確定好了啊~
有這樣難得的機會,當下我決定讓自己好好放一個暑假
再去當個學生,學習那麼不一樣,聽起來又很有趣的東西
(在這之前我連一次舞台劇都還沒看過)

就這樣,我成了燈光組的菜鳥crew
當時的燈光設計是游叔叔
我只記得還有另一個組員叫阿光
好像還有一個叫欽鵬的人有來過兩天吧
叔叔根本就是設計兼ME兼crew
我是菜鳥,但叔叔很有耐心地慢慢帶著我
那時我就像一塊乾的吸水海棉一樣
每天回家都覺得吸得飽飽的新東西
每天的心情都好膨脹
覺得劇場怎麼是這麼有趣的領域
一方面心裡又很感傷
為什麼我大學已經畢業了呢?

我還記得我很認真、難過地和阿熙說
我好想再重考一次劇設系

他當然不可能不考量現實
就安慰我說:沒關係,你就去工作,有演出機會再找你來玩一玩就好了
(還好他言而有信,後來還真的有繼續找我)

叔叔那段時間,常常跟我說謝謝
也說很佩服我的熱忱
那時老覺得一頭霧水也很不好意思
明明是我來學東西,怎麼你教我很多還跟我說謝謝

後來老一點當然完全懂了那心情
因為那是學制還是畢制
但是找不到學生當crew
結果是找來一個有興趣學的菜鳥
每天早出晚歸從新店騎車到關渡上工

學一學竟然還說很想重唸大學
現在換個角度想一定也會覺得我太熱血的啊

也因為那一段的時光
之後認識了一些北藝大的朋友、老師
小鳳、莘誼、阿尚、大根、宋老師
應該是阿熙、叔叔和小鳳人緣超好的關係吧
因為他們,又認識了其他麵麵、淨斐等同一屆
以及後來他們系上前後幾屆的人

想起有次阿蘭竟然同學會的通知還發到我這裡來
小鳳好陣子還封我為劇設系之友就覺得她們很可愛

我心裡,當然是非常覺得與有榮焉囉
認識你們,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ki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